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追忆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广安市知联会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暑期 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9:10:4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百年恰是风华茂,党史学习正当时。6月25日,广安市知联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到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等地追忆百年党史,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开国中将毕占云生平事迹展陈馆,党外知识分子们认真聆听毕占云的英雄事迹,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缅怀先辈初心如磐的革命精神。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华蓥山双枪老太婆雕像前,大家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追思。在游击队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出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详细了解华蓥山革命斗争史,重温王璞等英雄的光荣事迹,领会“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勇往直前”的红岩精神,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甘为人民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精神。

在邻水党史馆,大家一边倾听讲解员激情的讲解,一边查阅历史文献,重温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辈的奋斗业绩。

现场参观考察后,开展了“知友论坛”,大家围绕工作和研究领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党史学习教育踊跃发言,碰撞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广大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定要接好接力棒,不忘合作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服务社会、奉献自我。


上一篇:市知联会开展“同心庆华诞·知联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规范使用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审批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