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9:2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每季度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千方百计落实民营经济扶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发展良策……28日下午,在广安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李建勤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企业呼声听得到、党政部门帮得上、民营企业发展好。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赵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参加座谈会议。

民营经济是繁荣城乡经济的有力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稳投资”“稳预期精准施策,积极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营企业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全市民营经济呈现逐步向好发展态势。

进一步让政策红利落到实处、落到民营企业身上。”“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出台用工培训等扶持政策。座谈会上,广安诚信化工、四川科伦药业、邻水县金长城置业集团、四川宏云建材、广安智丰建设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说问题一针见血,讲困难实事求是,提建议诚恳真切,话未来充满信心。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李建勤对他们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安排市经信局每季度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常态化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逐条梳理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帮助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积极回应企业家们的期盼,把落实民营企业扶持政策体现在解决具体问题上,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列出时间表,不能解决的给企业回复,解疑释惑。

增强服务意识,落实扶持政策……李建勤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服务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把国家、省里、市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持续创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增强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民营企业自身如何做大做强?李建勤为企业量身定制发展良策。他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咬定目标不放松,树立品牌意识,克服小富即安思想,切实做大做强企业。着眼强链延链补链,结合自身发展拉长产业链,切实加强产业配套,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商招商,积极引进关联企业和项目,培育产业集群,壮大民营经济规模。

(市工商联)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武胜县工商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