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三举措扎实做好宪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06 22:44:5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市民宗局高度重视,按照市依法治市办部署安排,迅速部署开展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工作,制发《广安市民族宗教领域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广安市2021年第五次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会暨宪法宣讲活动方案》,将《宪法》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法治宣传的重要内容。
      二是围绕主题,多种形式宣传发动。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讲”活动,12月在武胜县举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集中宣讲《宪法》活动,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广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送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组织宣讲团赴宝鼎光明寺、邻水县莲花寺等10余处宗教活动场所,宣讲《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中禁止性规定,对打击非法传教、宗教极端思想、宗教渗透等相关法规进行讲解。搭建宗教场所管理人员、教职人员微信、短信服务平台,定期发宗教政策法规相关知识,推进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宗教团体作用。指导宗教团体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加强教职人员法律意识法规培训。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在学经前先开展学法活动,增强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推动宗教界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做爱国爱教的践行者、依法治教的支持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祖国家乡的建设者。

上一篇:市政府副市长罗永平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下一篇: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一行到广安实地调研宗教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