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以点促面”创新宗教中国化路径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1:5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市以基督教中国化陈列馆建设为抓手,支持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一是“抓细”展馆建设,推动文化融入。多方筹集资金,深度挖掘基督教中国化与中华传统文化、广安本土文化融合的档案资料,建成建筑面积250余平方米、分设8个展厅的省内首个基督教中国化陈列馆,采用实物、图片、文字、音视频等方式,对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广安基督教团体建设、广安教会发展情况及在服务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等方面进行全面展示。

二是“抓常”活动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将陈列馆作为“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基地,在此举办“读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参观学习、“赞美歌声献给党 同心同行感党恩”文艺汇演、全市宗教活动场所集中悬升旗仪式、民族宗教人士双月学习等活动20余场次,让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发爱国爱教爱家乡的深厚情怀。

三是“抓实”典型带动,提升整体质效。召开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主题的基层统战现场推进会,开展“一馆一廊一室”宗教中国化展馆建设,把国画、书法、楹联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宗教场所装修装饰,打造邻水县灵应寺宗教中国化文化长廊,武胜县清真寺伊斯兰教中国化陈列室等4个特色样板,让信教群众在耳濡目染中主动融入宗教中国化建设大局。

上一篇:广安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广安市三项举措引导宗教界开展慈善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