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加强高温天气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09:04:2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高温酷热天气,广安市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应对高温天气,切实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有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和广大信教群众安全。

一是落实应对高温措施。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讲座、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各种安全教育,增强宗教场所教职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安全常态、警钟长鸣。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应对晴热高温天气的措施,保障场所正常用水用电;全面开展线路、电器的检修,确保场所用电、用气安全。高温持续期间,要求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场所管理人员要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在高温天气期间减少户外活动,劝导年龄大、体弱多病的信教群众不要到宗教场所参加活动,防止出现高温中暑等意外情况。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以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气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消防设施器材、电源线路、厨房卫生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宗教活动场所责令其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安全责任,及时关注高温晴热及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安全预警信息。

上一篇:广安市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篇:广安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