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四举措确保“6.19”庙会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3:5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妥善应对6.19”庙会期间川渝两地信教群众自发前往宝鼎光明寺等宗教场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广安市提前部署,积极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各项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职责。以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历6.19”庙会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制定完善《“6.19”民间庙会宗教活动场所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协调住建、市场监管、消防、卫健等部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协调相关单位齐抓共管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整改消除,切实将庙会期间的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严防死守强化值班值守统战(民宗)、公安等工作力量,下沉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同时,加强对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值班值守情况检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抓好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成立宣传工作队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安全知识通过网络、短信平台、宣传橱窗等方式大力开展庙会期间安全教育宣传文明敬香新观念发布《做好农历6.19民间庙会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公告》,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上一篇:关于做好农历“6.19”民间庙会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公告
下一篇:广安市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