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分营·广安行”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7:41   作者:广安市台联王秋实    点击量:

725日至27日,由全国台联、四川省台联主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分营”来广安参访,活动邀请了在川高校台湾学生、在川创业发展台湾青年、在川台籍学生、台籍青年等30余名营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白小兵、市台联副会长陈武陪同参加活动。

第一站

全体营员走进邓小平故里,郁郁葱葱、清新自然的环境让营员们感到无比亲切。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全体营员深情地向邓小平铜像鞠躬致敬,表达对世纪伟人的缅怀之情。来到邓小平陈列馆、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营员们一边参观,一边拍照,追寻伟人的足迹,感受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来自台湾在川从事教学工作的王忠奇教授说:“我由衷钦佩小平同志的人格魅力和坚韧精神,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小平同志,他提出的设想,现在全都实现了,确实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伟人。”

第二站

“青山为岳,绿水为池”,全体营员来到岳池县,先后参观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规划馆和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切身感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就。“绿秧分时风日美,持酒东邻贺生子。”走进郑家村,全体营员被乡村振兴的大美画卷、特色民俗文化和美味小吃所吸引,一路走一路品尝,一路美景一路盛赞,真实体会到了祖国热土上的幸福守望和发展成就。营员们表示,此次体验式的活动,非常新颖,广安的脱贫攻坚取得如此成果为之震撼,我们将把在广安的所见所闻传递给自己台湾亲人,让他们更深入了解,积极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是全国台联系统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旨在为台湾青年亲眼目睹祖国发展成就、亲身感受各项惠台政策给台胞带来的福祉,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友谊、融洽感情,加深对大陆发展的理解认知。

上一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凝聚侨心向党力量 ——广安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篇:台湾川渝同乡会理事长蒋小萌女士到广安参访考察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