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广安市隆重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邓小平故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9 17:24:02   作者:市侨联    点击量:

628日下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安市邓小平故里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刘以勤与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共同为基地揭牌,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确认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宣布邓小平故里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作揭牌仪式致辞,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把邓小平故里建设成“为侨服务”的特色平台,打造成“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宜游故里”的靓丽名片,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搭建广安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广安的窗口,以文化引侨力、聚侨心、促发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侨界力量。

刘以勤代表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对邓小平故里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对小平同志有着特殊的敬仰感恩之情,在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来自30多个国家1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在小平故里捐建了“华侨林”以深切纪念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邓小平故里作为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希望继续肩负起向海内外华侨华人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促进中华文化更加广泛地走向海外,丰富侨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小平故里是广安市第一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同时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自2004年重新打造开放以来,先后接待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总人数超过60万人次,有力增强了广大华人华侨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刘以勤一行在广期间还参观了邓小平故里,调研了广安侨胞之家,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座谈。刘以勤表示将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广泛搭建平台,为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招引更多项目,促成更多合作,助力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篇:“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服务基层面对面——川东北行”走进广安
下一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凝聚侨心向党力量 ——广安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