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追忆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广安市新联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賨新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7 19:40:2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516日,广安市新联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賨新论坛”在川东民俗博物馆(道台院子)开讲,市新联会理事、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来到“致敬忠魂—广安革命英烈事迹展”前,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展出的广安籍革命人物简介、历史事件、光辉历程,以及大量文献资料和珍贵图片,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胸怀爱国精神、保持民族大义、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初心和不畏牺牲、抛洒热血的执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广大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定要接好接力棒,不忘合作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服务社会、奉献自我。


    参观结束后,市新联会自由职业者分会秘书长、作家陈智敏作了“日出东方耀賨洲—广安县共产党组织发展简史及其大事件(19211949)”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研究,用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为会员们再现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安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从组建晨呼队、《新华日报》在丁家坪办厂、杨玉枢“三·”川剧改进社始末、华蓥山武装起义等历史事件,到建立中共罗渡军事支部、共青团广岳特支、上川东第五工作委员会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的组织建设,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革命人物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抓实“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新阶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广安市新联会把脉民办学校发展
下一篇:省对外友协来广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基层调研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