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全市新联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3:1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搭建各地新联会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市、县新联会上下互动,42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广安市新联会在武胜县召开全市新联会工作座谈会,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县(市、区)新联会围绕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新联会要以直面困难的勇气,正视我市新联会建设存在的“起步较晚发展不平衡、支持不够建设不规范、活动不多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以敏锐细腻的视角,捕捉新联会工作呈现出“起步虽晚但规划先行、支持不够但逐渐加强、活动增多且逐渐聚焦”的好苗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地新联会要紧扣建党100周年契机,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有序运转目标,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要紧扣自身资源禀赋,立足自身所能,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努力找准两者的结合点,设计开展特色活动,创建特色活动品牌。要紧扣能力素质提升,建立健全论坛、沙龙、读书分享等平台,强化会员的培养培训,积极举荐优秀人才,推动会员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统战部作为新联会的行业主管单位,要加强对新联会的领导,统筹人员做好联络服务工作,要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提供要素保障,推动市县两级新联会工作走深走实、活动丰富多彩。


 会前,与会人员走进武胜县“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通过听介绍、看现场、观视频等形式,学习统一战线历史,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传承优良传统。

市、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园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市新联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县(市、区)新联会会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知新科)


上一篇:广安市侨联“三到位三力”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深入台资企业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