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广安市委会赴重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2:27   作者:杨劲松    点击量:

“参加这次活动,使我对民革历史及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关注社会民生,认真履行作为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在民革广安市委会的党史学习思想交流座谈会上,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言,邓淋在发言时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激发民革党员学习民革党史和多党合作史的热情,民革广安市委会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协同推进。9月10日至11日,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重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周公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重庆渝中区的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作为首个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陈列馆系统地梳理了民革在参与建设新中国所作出的一系列工作和贡献,通过陈列的照片和实物展示了民革在各个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和现实故事,深切地感受到统一战线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一行人随后来到桂园。这里是毛泽东在1945年赴重庆谈判期间办公、会客和国共双方谈判的场所,也是国共两党在桂园签署《双十协定》的地方。43天时间里,毛泽东与周恩来等中共代表以其惊人的姿态在国共谈判场上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促进抗战胜利后的国内政治形势朝着有利于人民的和平民主方向发展,把中国共产党的和平民主统一战线推向了空前的广度和深度。

接着,一行人又沿着中山西路前行,来到曾家岩50号的周公馆。从1938年底至1947年2月,在周恩来的领导下,邓颖超、董必武、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共中央南方局部分重要机构入驻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沿阵地。当时公馆陈设十分简陋,政治环境又十分恶劣。但共产党人舍生取义,视死如归,广泛开展革命活动和斗争。尽最大的力量团结了广大的爱国民主人士,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他们或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停留观看,或漫步若有所思。去走近历史的烟云,去切身感受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感悟多党合作的历史、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的光荣传统。从而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到力量。

他们表示这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心灵洗礼。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民革前辈为什么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有了新的提高。要继承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不忘合作初心。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言献策、服务地方发展。为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广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瑛主持党史学习思想交流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民革“作风建设年”, 持续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也是作风建设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做到坚定信念,永葆入党初心;主动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协作,守护集体荣誉。

上一篇:民革广安市委会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 社会服务活动
下一篇:考察学习促提升 交流借鉴谋发展 —民革广安市委会一行赴渝考察学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