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高滩镇“三措并举”推进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5:13: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高滩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广安市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把握高滩镇地处川渝高竹新区,统战对象多元化的新形势,细化工作举措,向深向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镇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统战委员任副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由统战委员协调推动各项统战工作,确定1名镇级工作人员和16名村(社区)级统战联络员,细化统战工作职责,做到全镇上下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区域协作”的工作机制,确保全镇统战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1次,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宣传《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3次,同时各村(社区)通过村组干部会、院坝会等形式对统战、宗教事务等政策法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统战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扩大了统战阵地。

(三)加强排查整改,建好工作台账。根据统战工作的范围、对象和职责任务,经常性与各村(社区)统战联络员了解、掌握统战对象的思想动态情况,对辖区内台侨胞属开展走访慰问;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定期开展查安全隐患、查非法活动、查矛盾纠纷、查场所管理等“四查”工作,确保宗教场所安全化、规范化运行;及时收集走访、排查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辖区内统战对象底数清、情况明。

(邻水县委统战部  邻水县高滩镇)


上一篇:邻水县袁市镇开展辖区内民营企业发展调研
下一篇:邻水县袁市镇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大检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