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26 16:18:1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25日,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主持召开中共邻水县委十三届167次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2020年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提升年”实践,正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202012月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我县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各级党委(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立即开展集中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引导和组织统战代表人士抓好《条例》的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始终把服务中心工作,助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作为我县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理论创新、统筹协调,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构建积极健康的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要全面构建“县、镇、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落实“镇、村”两级责任制。要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统战委员、各村(社区)统战联络员工作职责,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培训教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要把各镇各部门履行统战工作责任的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巡视巡察范围,作为绩效考核重要指标之一。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邻水统战力量促进明月山文旅川渝合作再出发
下一篇:全国工商联第三调研组第二小组来邻水县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