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民宗局组织宗教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09:21:47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月。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着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武胜县民宗局组织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一是加强教育宣传武胜县民宗局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业务培训内容,邀请县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员对23个乡镇统战委员进行集中授课讲解。积极组织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切实增强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县域内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建筑安全、消防设施、用电线路、应急措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清单,跟踪督查整改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是组织实战演练。针对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年龄普遍偏大的情况,沿口镇、华封镇、赛马镇专门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切实夯实责任。进一步强调各场所要确定专人负责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发挥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实地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民族宗教领域消防安全。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二股)

上一篇:武胜县民宗局督查乡镇民族项目资金管理工作
下一篇:武胜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把好食品安全“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