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念好“四字诀” 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8:23:27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武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念好“统、引、助、暖”四字诀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截至20216,全县共有市场主体31790户,其中企业485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26户,个体工商户26311户。全县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138.49亿元,占GDP55.7%;民营经济完成税收10.47亿元,占总税收的86.7%

、在“统”字上下功夫凝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合力一是加强统筹推进。出台《武胜县贯彻落实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实施方案》《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组织保障,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落实。二是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制度,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定期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加强联络沟通,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定期进行督查并通报,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强大合力。

二、在“引”字上做文章,筑牢“两个健康”发展根基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公党建基础,指导44户民营企业立党组织,落实党建指导员、统战联络员,打造园区党建示范。丰富亲清载体,在县经开区建设“亲清会客厅”,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二是加强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化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筑牢思想基础建立学习教育机制,定期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加“双月学习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同心微讲堂”三是加强示范引领。发挥示范激励作用引导54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对口帮扶10个贫困村,累计投入产业资金2.6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为贫困村捐资捐物合计2000余万元

三、“助”字上出实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一是助力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出台“工业十条”、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业等激励政策,已兑现稳岗就业、规企培育、保供稳价等各类奖补资金1200余万元二是推动招商引资。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推行“统战+招商”服务模式,依托异地武胜商会、各统战团体广泛开展“我为武胜引一企”活动,成功引进广安星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落户武胜,总投资达30余亿元。三是促进交流合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在服务大局中做强企业、抢占先机。主动对接合川、北碚等地统战部、工商联,为渝武两地企业加强产业配套协作、提升核心竞争力牵线搭桥、搭建平台。鑫光铁塔成为国家电网12家一级供货商之一,春瑞化工等13户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四、在“暖”字上见实效,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一是推进简政放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行“容缺审批”“容缺补齐”改革,扎实做好“一站式”并联审批,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宽松的政务环境。近年来,全县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78项,县本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二是畅通银企沟通。加强信贷支持,建立金融机构重点联系民营和小微企业制度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做好银政企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各项贷款总额170余亿元。三是优化法治环境。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行信用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改革,严厉打击针对民营企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托县民营经济普法基地、工商联法律工作服务站,切实加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产业链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武胜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统战三股)

上一篇:武胜县侨界代表人士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篇:武胜县鸣钟镇认真组织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电影《红色土司》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