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召开2021年第五次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会暨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8:38:07   作者:岳池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1230日,岳池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22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召开2021年第五次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会暨宪法宣讲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民法典》《今冬明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基督教教职人员樊勇、佛教教职人员释崇扬、道教教职人员陈正菊、兴隆镇天主教堂负责人就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如何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宗教修为、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心得体会、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等作经验交流发言。

邱宇强调,一是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学习,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牢固树立爱国爱教的思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在宗教活动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消毒、不采购冷链食品等防疫措施,制定好本场所防疫预案,如有情况及时报告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县民宗局。三是抓好安全工作。要做好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好安全制度上墙,开展好日常安全巡查,全面实行“明厨亮灶”,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四是抓好自我建设。要提高宗教自我管理水平,宗教界代表人士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端正教风、守法遵规、潜心修行,提升宗教修为。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宗教界专题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下一篇:岳池县新联会会长岳豪赴西华师范大学开展法治讲座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