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委统战部“三个注重”打造统战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3:2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注重发挥优势,“盘活”统战资源。整合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资源,发挥他们的智力、人力、物力等优势,扎实开展“我为岳池引一企活动,引导广大杰出乡友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成功引进药用辅料及原料药等项目4个,总投资达4.5亿元。深入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帮助村集体做优做强产业,实现稳定增收,目前科伦药业等50个企业与九龙街道高庙村等50个重点村实行结对帮扶,实现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2000余元。积极组织新联会成员开展法律下乡、金秋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20余次,帮助来岳经商少数民族群众协调解决摊位纠纷2起、适龄儿童入学问题2名,争取2021年度民族事业发展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重视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本次县级换届,249名党外代表人士安排担任人大代表和协政协委员,占比46%,41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人大政协常委,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广安副中心建设、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在人民监督和民主协商中进一步夯实统战力量。

二是注重创新模式,“灵活”工作方式。为有效打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岳池县统战部采取“党建+统战”的方式,高质量打造五里牌社区“同心驿站”,全方位展示“党建聚合力,同心搭平台”的社区统战新模式;在石垭镇设立“同心服务站”,明确乡镇统战工作十项重点,打造乡镇统战阵地标准化建设新样板;借助张口楼村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总结提炼“333”工作法:即“三训”促自治,“三网”强法治,“三榜”弘德治,建成“同心议事厅”,开启助推乡村治理新篇章;以岳池一中民盟支部为抓手,深入挖掘校园统战文化,开设校园“同心讲堂”,弘扬爱国教育主旋律,彰显教育统战的新担当;始终秉持“党建+统战+园区”工作理念,建成创新药物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园区统战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激活岳池基层统一战线“一池春水”。

三是注重队伍建设,“激活”统战力量。增强统战力量的配备,今年换届,2名党外正科级干部提拔为副县级领导,1名副科级干部提拔为正科级,政府部门配备党外干部8名,人大、政协专委会正副主任均配备2名党外领导干部,27个乡镇(街道)配齐配强统战委员。加大基层统战队伍培训,依托新任乡镇领导“1+10”系列专题周末讲堂,对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实施全覆盖培训,助力他们迅速融入新岗位、打开新局面。以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坚守统战工作“八大原则”,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岳池县强扶持优结构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