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古桥社区汇集统战力量,服务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11-26 15:42:3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今年来古桥社区将聚焦常态长效,不断强化引导,不断营造辖区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动员多方力量,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向美而行”作为目标,服务基层治理

一是助力改善人居环境非公经济人士凌炽辉宏云水泥厂免费提供200吨水泥新建社区办公大楼和居民活动中心,长期义务冲洗场镇路面,今年又为社区赞助了户外LED显示屏,既提升了社区颜值,又能为居民播放公益影片;藤蔓服务队把牛皮癣广告墙打造成微景观文化墙,美化场镇环境,助推文明创建。

二是助力增加关爱关怀古桥老协通过活跃银龄情系暮年活动为老年人送文艺、送欢乐,通过院坝会宣传政策法规、化解邻里纠纷;童缘开展携手未来健康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引入创业就业培训班,为就业困难人员引路光华社工服务中心天府银龄项目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社会工作等专业服务。今年来,开展各类活动30多场,服务群众超6000人次,积极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各项活动,让他们感受温暖、健康生活,共享社区治理成果。

三是助力提升思想素质华蓥义工组织积分兑换,对居民爱党爱国、守法文明、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情况逐项评分引导居民践行文明美德;新苗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劝导,宣传安全知识,营造文明出行环境通过正面引导,在党外人士中树立了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典型人物,如宏云水泥厂法人凌炽辉被古桥群众评为杰出人物,3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的赵玉春被评为中国好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人、激励人。通过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引导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将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当中。

                  (华蓥市委统战部 综合业务股)

上一篇:华蓥市禄市镇创建特色品牌凝聚人心
下一篇:禄市镇创建“梨香花海”同心会阵地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