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统一战线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03 14:54:4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推动乡村振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华蓥市委统战部广泛凝聚共识,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汇集新的社会阶层资源。打造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和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开展活动、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提供指导和帮助,促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企业之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经济职能部门之间的良性沟通互动,让新阶层联谊会企业能够实现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力量汇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激活非公有制经济活力。针对目前非公经济统战对象思想多元化、社交网络化、群体年轻化等新情况,巩固和拓展工商联直接联系服务企业机制,进一步搭建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平台,广泛收集非公人士信息、主动上门调研走访、定期开展联谊座谈会,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凝聚新乡贤智慧。将乡贤人才编入统战视野中,例如:禄市的黄花梨基地就包含很多乡贤,建立新乡贤座谈会等乡贤联谊组织,整合乡贤力量,进而接纳新乡贤在外创造的财富及企业实体、吸纳的人才团队,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做好“同心”思想引领。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大力宣传和阐释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从全局角度深刻认识自身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优势作用和责任担当,激发把乡村振兴作为共同理想和目标的共同情感,从而增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华蓥市委统战部  综合业务股)

上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赴华蓥开展基层统战调研工作
下一篇:华蓥市党校青年培养班开设宗教专题课程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