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乡镇基层统战】华蓥市华龙街道“搭平台”积极发挥统战优势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5:4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我市华龙街道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发挥优势作用,不断推动街道统战工作深入发展,在城乡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凝聚起广泛共识、汇聚起强大力量。

(一)健全工作机制。为保证统战、民宗工作全面、顺利、规范、有效地开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定期研究部署统战、民宗工作。强化责任分工,形成了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办事处主任和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事务的工作责任机制。通过党工委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职工大会等形式,街道党工委对统战、民宗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统筹思考谋划街道统战、民宗工作。做到工作“四有”——有计划、有措施、有目标、有人员。

(二)搭建平台载体。华龙街道聚焦辖区内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民族宗教人士、侨台人士、在外杰出乡友等搭建工作平台,重点结合本地统战实际,有针对性地成立包括重点民营经济人士、乡贤名人等代表在内的综合性组织,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同时积极组织辖区统战成员积极参与村(居)民议事会、理事会等协商议事机构,邀请辖区统战成员列席村(居)两委会议,参加村(社区)活动,为辖区统战成员搭建参与议事的平台。

(三)发挥优势作用。街道坚持把统战成员纳入工作视野,组织发动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事业。几年来,街道招商引资了君兰天下、金泰林业、上坝桥蜜梨产业龙头公司等企业入驻华龙街道,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宣传发动在外发展比较成功人士回乡创业,自主发展了筑梦产业园、天罡农业、柏木山草莓园、碑山草莓园等中小企业,为村民就业提供了新岗位;疫情期间,组织有名望有影响人物、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等“新乡贤”共同参与疫情防治,摸排新返乡人员。积极开展民族工作,对上争取“两资”项目经费,建成了碑山村民族文化体育广场1个,去年街道统战委员荣获民族团结进步个人表彰。

                             (华蓥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上一篇:【乡镇基层统战】华蓥市红岩乡“三举措”扎实抓好基层统战宗教工作
下一篇:华蓥市人民政府关于农历“6.19”民间庙会期间有关注意事项的通告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