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委统战部实施“同心工程”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2 11:35: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根据市委448重大工作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级重点示范、乡镇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打造基地、创建机制、开展活动等举措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贡献率,实施同心工程助推经济发展。

打造示范基地,推进“同心园区”建设着力在经开区、商会大厦建设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硬件上规划建设统筹办公区、工作展示区、同心大讲堂、书刊阅览室、文体活动馆和同心主题公园,软件上积极搭建思想引领、教育培训、联谊交友、权益维护等统战工作平台。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同心大讲堂系列活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以企企等招商引资活动,使其成为我市“同心同行”标志性品牌。

创建工作机制推进“同心乡村”建设“百企兴百“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百企兴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同心乡村建设的重要方式,不断探索完善形成长效机制鼓励、支持广大非公经济人士重点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发展农村商品连锁经营、开展农村特色旅游、创建家庭农场、参与农村社会公益事业等。

搭建活动平台推进“同心社区”建设“同心社区创建“六有标准(有资料档案、有组织形式、有载体平台、有志愿队伍、有常态活动、有统战展示)结合同心社区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统战成员联系重点社区工作机制通过创建“同心社区推动基层治理。组建“同心”志愿服务队伍做到志愿服务有实践主题有计划安排有统战特色有实际成效。组织社区内外统战组织和成员开展服务社区和居民的“同心”实践活动力争在创新基层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有作为、有影响。

华蓥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深入乡镇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执行情况
下一篇:【学条例•部长说】杜毅:深挖细嚼 对照落实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