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田向利在广安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11-10 08:41:5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18日至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率队前来我市调研,对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及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共绘川渝最大同心圆,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市委书记张彤,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先后陪同调研。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参加调研。

田向利一行先后深入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川渝高竹新区、广安区龙安柚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广安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非公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

广安与深圳签署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以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运作”原则,经过5年努力,产业园已成为广深合作的良好平台。走进广安(深圳)产业园,看规划、问发展、话产业……田向利一行先后深入深广展览馆、广安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听取园区统战工作汇报。田向利指出,广安(深圳)产业园是深化川粤合作的良好平台,已有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学习深圳好做法、好经验,找准切入点,实现产业新突破。要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重视和深化基层统战工作,发挥好统战联络站等工作平台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把统战对象找出来、聚起来,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创新创业等工作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川渝高竹新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共建中重要的实体化、可视化发展平台,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最前沿和桥头堡。来到川渝高竹新区,田向利登上新区平台眺望新区建设场景,详细询问新区相关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走进广安市与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局联合设立的税费征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探索跨省域一体化税费征管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她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时代站位。要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学习宣传、建言献策和躬身实践。要深化川渝毗邻地区统一战线务实合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绘川渝最大同心圆。

调研期间,田向利还前往广安市同心楼,看望慰问广安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干部职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参加调研。市领导陈伟、陈捷先后陪同调研。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为全市统一战线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学习交流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成都市委统战部来我市考察交流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