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7 18:28: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16,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启平向市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代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启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大统战”格局初步形成。同时也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具体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服务大局的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不扎实等方面。

会议强调,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市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根基;要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任务。巡察整改落实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务必要对整改任务和要求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路径及时召开部务会议,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分析研判,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要求。常务副部长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整改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巡察整改与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巡察真正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陈代文代表市委统战部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委统战部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市委统战部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抓实整改、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的指导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14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夏建军、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