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8:2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牢记初心使命  紧跟时代步伐

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7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研读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任景佩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陈代文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部分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谈了体会和收获。他说,一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发展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的先进性建设史,更是一部孜孜不倦一切为民的奋斗史从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深刻诠释了“忠诚”二字的内涵。

 陈伟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百年党史也是营养剂,对党忠诚是首要的政治品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对党绝对忠诚的力量,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陈伟寄语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全体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入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原则,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振奋工作精神,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廉本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维护新时代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任景佩在点评时指出,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聚焦、严肃认真、检视深刻、重点突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最后,任景佩对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党小组、全体党员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专题深入学,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作风,立足岗位建功。要持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人民日报》关注广安:“共建基地”画出最美同心圆
下一篇:“百年路·同心筑”媒体采访团走进四川——感悟四川多党合作事业的“新时代脉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