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学好用活《条例》 增强统战意识 做好基层统战工作——陈代文为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9 17:46:4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28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代文应邀来到小平干部学院,为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学好用活<统战工作条例> 增强统战意识 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陈代文首先以西安事变、北平和平解放、彝海结盟三个党史小故事入题,用非常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述了“什么是统战工作?什么是统战意识?为什么要开展基层统战工作?基层统战工作怎么做?”,并对做好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代文强调,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创新统战方法,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代文要求,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方法,坚持“找得出”“聚得拢”“搞活动”“抓示范”“起作用” ;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与群团等其他工作的异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和谐稳定;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底线,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好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责任制;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安排,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全市33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余10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培训,实现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统战工作业务培训全覆盖。

(办公室供稿)


上一篇:谌念敏带队赴德阳市考察学习民族宗教工作
下一篇:陈伟参加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