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代市镇“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之基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3: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宣传。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传达上级《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宗教场所(院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实行“双暂停”,并通过张贴相关通告、公告至各宗教活动场所醒目位置,借助场所电话及微信联系渠道告知广大信众,做好解释工作;利用宣传车、村社区广播、宣传横幅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家家知、人人晓。

二是强化贯彻落实,拉紧责任防线。健全镇、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三级责任,压实各级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构建镇、村、组三级统战网络,村(社区)统战联络员每日巡查,实行每日电话汇报制度,对未佩戴口罩和聚集人群进行劝导,宣传防控重要性,提升防护意识。

三是强化常态检查,筑牢安全屏障。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镇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管理各宗教活动场所,镇统战委员带头每月不定期到宗教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实行轮流参与制,严控参与宗教活动的人数,并做好登记台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前锋区委统战部  前锋区代市镇)

上一篇:前锋区观阁镇发挥统战优势,念好就业服务“三字诀”
下一篇:前锋区统一战线在区“两会”上发出好声音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