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以“三解三放”促进 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8:4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社区党委坚持四心”工作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三解三放”为路径,促进城市基层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广安市民族团结示范社区”等荣誉。

解民所需促自治,释放同心力。一是成立少数民族联谊会。让在广的异地少数民族人士“有家可归”,及时收集情况,互帮互助二是代表引领业委。大力推进有名望有影响的乡贤能人、新阶人士等担任业委会主任或成员,目前统战对象在所有业委会占比已达63%三是社会组织强服务。与广安市义工联等11家社会组织结对共建,开设“同心假日课堂”“民族舞蹈义演”等20余个项目,增强群众获得感。

解民所急促德治,释放凝聚力。一是搭建平台促交流。搭建政府与少数民族群众沟通的社区连心桥,为辖区内2600余名少数民族人员提供联谊互助自治平台,为广职院少数民族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300余个。二是传承文化促交融。依托滨江公园,设立民族知识宣传牌、民族特色风情元素的灯柱和民族团结进步石碑林,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移风易俗展新貌。制定居民公约,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有名望有影响的代表人士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居民共同遵守。邀请15名道德模范、本地乡贤等讲家风传家训,广泛组织“文明示范户”等系列评选活动,社区居民素质明显提升。

解民所难促法治,释放战斗力。一是法治宣传强意识。辖区新阶人士定期组织同心讲堂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各少数民族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二是网格建设保平安。投入38万元,建好“雪亮工程”,设置59个监控点,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学习防控体系建设。三是依法调解促和谐。发挥统战资源智慧优势,开设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窗口,调解矛盾纠纷20余起,调解成功率100%,全力维护社区稳定。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广安区坚持“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省委台办李纯微一行来广安区调研台资企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