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坚持“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05:5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也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群体。为发挥新阶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广安区坚持“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着力组织建设。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推进新联会组织从“建起来”到“转起来”的转变提升,修订完善联谊会《章程》,对班子、理事会成员进行合理调整,充实组织力量。成立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组建“同心·法律服务团”、“同心·健康服务团”,精准对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同群体,充分发挥会员的特长和优势服务于社会。

二是着力特色活动开展。开设“同心·新阶讲堂”4次,组织会员代表乐山、石棉、泸定等地开展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凝聚新阶力量现场教学活动1次,不断增强了新阶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广安的发展凝聚了力量。自主完成拍摄了《不忘初心》MV、举办了“同心百年·共铸辉煌”摄影作品展,其中MV荣获省新联会举办的“寻美·四川”微视频大赛二等奖,让更多人了解广安、走进广安、畅游广安,同时,也扩大了新阶层人士的对外影响。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开展“新阶·走基层送健康、送法律”活动6次,惠及群众400余人次,开展农特产品直播带货5次,助农销售100余万元。

三是着力典型选树。加大对工作突出的新阶人士的宣传力度,展现新阶人士“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时代作为,带动全区新阶人士争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同心·法律服务团”团长陈素芳荣获“四川好人”称号。17名新阶人士代表进行了政治安排。

上一篇:广安区“五个加强”做深做细侨台工作
下一篇: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以“三解三放”促进 民族团结进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