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五个加强”做深做细侨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4:0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涵养友好力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推动侨台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和侨史的宣传教育。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开展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系列活动,组织侨眷台属积极参加市侨联“侨心向党·礼赞祖国”纪念活动。让广大侨台眷属知晓党的路线方针和国际国内新形势,强化侨台界政治、思想和风范引领。全年共开展侨台界座谈会2次、健康讲座1次、联谊会2次、读书会1次,专题学习会2次。

二是加强法规宣传维护侨台权益。利用4·15”国安日,“12·4”法制宣传日,走向街头集中宣传涉侨涉台法律法规,巩固“维护侨胞权益年”活动成果,贯彻《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依法保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共同维护侨台权益机制,帮助解决处理好涉侨涉台纠纷案件,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加强与区法院工作沟通,完善联动机制,推荐1名侨界调解员入驻法院调解平台,建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今年已为3名华侨子女(“三侨生”)申报普通高校升学照顾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三是加强平台搭建助力经济建设。积极推荐侨台资企业参加省市活动,围绕全区建设目标,开展精准对接服务,把“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作为主抓手,发挥侨台整体优势和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积极宣传我区的发展前景和战略举措,介绍我区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努力为我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扎实开展“侨台资企业大走访”活动,健全服务体系,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鼓励侨台资企业积极参与“广渝侨资企业家对接恳谈会”“川渝广侨台资企业互进”“川渝粤港澳企业家联盟”等活动,携手广渝侨台界力量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四是加强联络联谊搽亮活动品牌。举办“抗疫情·迎新春”座谈会、“送温暖、暖侨(台)心”走访慰问、健康知识讲座、端午节包粽子竞赛、国学讲座、庆中秋迎国庆等特色活动,让活动深入人心搽亮活动品牌,激发广大侨台眷属的积极性、参与性,增强归属感。鼓励侨界人士积极参与“留学生看广安”“海外华文媒体广安行”“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等活动,扩大广安区海外影响力和朋友圈,涵养侨务资源,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热忱接待重点台胞,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

五是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基层组织。根据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四川省侨联《关于推进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通知》和全市基层统战工作要求,在中桥街道办事处白塔社区高标准建设“賨州里—侨胞之家”,努力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社区侨务工作的全覆盖,开创社区侨务工作新局面。制定出台《广安区侨联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制度》《侨胞之家活动制度》,发挥“侨胞之家”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化活动等作用,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生提供学习、联谊、建言、帮扶平台,团结凝聚更多侨台界人士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广安区委统战部  广安区侨联  青艳晖)

上一篇:【学《条例》•部长说】胡鹏: 学习贯彻《条例》,服务中心大局
下一篇:广安区坚持“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