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白马乡搭建“三大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8:1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白马乡党委坚持“四心”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汇聚“四新”群体的智慧和力量,搭建“三大平台”做实基层统战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已建成产业基地19100亩带动村民自发种植5000余亩,其中柠檬8000余亩,晚熟柑橘3600余亩,优质粮油3500余亩,花椒2500余亩,稻虾综合种养5000余亩,桃李等开花水果800余亩,蚕桑600余亩,建成湖羊“幸福农场”3个,养殖湖羊1000只,已基本实现产业全覆盖。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产业“引进来、留得住、服好务”是关键。为有效减轻农业业主的负担,实现产业发展的“专职化”管理,打造优质的投资环境,乡党委构建“1+1+N”统战工作模式,设立乡产业发展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全乡业主;成立村劳务公司,协调解决业主用工问题。

二是搭建联谊平台。为更好地把党外代表人士凝聚在党委政府周围,乡党委立足自身统战资源优势,指导成立白马乡“四新”群体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会,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汇智聚力、创新发展、联谊交友等活动,发挥统战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发放《白马乡产业全覆盖实施方案汇编》,大力实施“以商招商”。

      三是搭建线上平台。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建立“白马乡产业业主”微信群,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及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收集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搭建起各方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新平台。

   (广安区委统战部 杨民

上一篇:市政府副市长罗永平一行到协兴园区宗教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下一篇:【学《条例》•部长说】胡鹏: 学习贯彻《条例》,服务中心大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