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三个加强”做好庙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8:2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农历9·19”佛教庙会期间安全维稳,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风险,广安区采取“三个加强”,全力做好庙会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保障。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安全维稳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鹏为牵头人的佛教庙会期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浓洄街道等乡镇(街道)和统战、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多方联动,各司其职,防患未然。

加强排查值守。组织消防等单位人员在庙会前对辖区内的寺庙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隐患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1023-24日,以浓洄街道为主,区委统战部全力配合,出动20余人共同参与兴国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在入口设置隔离栏,严格实行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温通行及“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宣传力度。利用网络发布、张贴海报和设置宣传公告等方式,加大庙会期间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范围。倡导信众香客文明敬香,积极配合寺庙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和登记,确保庙会期间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东莞市台商投资协会副会长王柏智一行赴广安区考察投资环境
下一篇:广安区召开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