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新联会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3:2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了提高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做实、做细广安区新联会对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行动410日上午,区新联会在枣山街道滴水岩社区开展了以“关爱未来·法制护航”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系列法治讲座,7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区新联会理事、第六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瀛络律师事务所陈素芳律师主讲。

此次讲座陈素芳律师围绕预防校园欺凌、留守儿童遭遇性侵、青春期恋爱的危害等内容展开讲座。她结合孩子的年龄与接收度,以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遭遇校园欺凌如何解决、以及如何预防性侵、遭遇性侵如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正确认识青春期恋爱等知识,并通过对身边的真实鲜活案例讲解,让留守儿童明白如何预防犯罪和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她最后要求同学们将此次讲座的内容铭记在心,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严于律己,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让家长舒心,老师放心。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为加深学生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有奖互动答题环节,参会儿童踊跃答题。

              (广安区委统战部  广安区新联会)


上一篇:广安区多措并举落实省侨联海外联谊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下一篇:广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