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4-06 17:31:1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46日,区委书记文阁主持召开五届第151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始终,把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为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对于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贯彻。《条例》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对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规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通过会议交流、专题研讨、教育培训等方式,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统战意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统战部长牵头,区委统战部具体负责,对照《条例》要求,结合区情实际,研究制定我区贯彻落实《条例》具体措施。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条例》找方向、找方法、找差距,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统战各领域工作任务。三要切实发挥作用。区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等参与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安区委统战部  蒋方东


上一篇:“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广安区委统战部赴档案馆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广安区多措并举落实省侨联海外联谊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