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 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5:4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26日,区委书记文阁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5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区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深入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重点抓好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三个关键环节,深化宣传解读、细化落实举措、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二要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全区上下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强化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其履职能力,引导其积极发挥作用。要牢固树立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理念,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解决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队伍结构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区乡换届,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乡镇统战干部配备和统战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要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全区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围绕基层治理、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构建现代服务业和工业体系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出智出力,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广安区委统战部  何娟)


上一篇:法国华工暨留法勤工俭学生研究会会长杨光一行赴广安区参观考察
下一篇:广安区开展庙会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