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与阳光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同心广安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21:24:4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531日,市委统战部同心广安志愿服务队前往广安经开区护安镇西牛村看望慰问了20空巢老人和18留守儿童,为子女或父母不在身边的特殊人群提供不同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爱的呵护。

同心广安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送到心坎里”活动,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确定名单,组织动员部机关干部捐款4000余元,为空巢老人购买了米、油等食品,为留守儿童选购了乒乓拍、羽毛拍、跳绳、水彩笔等文体用具,真正实现了解心声、排忧解难、解决困难的帮扶目标。



志愿服务队在村文化广场集中发放了慰问品后,先后来到空巢老人张宗玉、杜明财家中,帮助空巢老人料理家务、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与老人进行摆谈,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对老人进行适当的心理抚慰。



最后,志愿服务队来到留守儿童姜云、李光全家中,帮助辅导孩子们功课、作业等,对孩子们进行学习、生活上的鼓励,针对无智能手机的家庭,为他们与其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增进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并与照看的家属进行谈心谈话,引导他们平常多鼓励孩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西牛村为护安镇于2018年脱贫的自然村,为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在校外能够安全学习、娱乐、交流的平台,解决空巢老人生活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6次,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30余个,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践行到实处。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    


上一篇:培育“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引擎” 市委统战部民营企业党建指导工作“出实招”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赴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