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武胜县工商联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5:1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胜县工商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广泛动员,号召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商会组织捐款捐物,大力开展民营企业复产复工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县工商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带领直属商会、各异地武胜商会和民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各党组成员、副主席分工负责的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各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县工商联努力克服单位人少的现实矛盾,科学安排,对县委安排的城南社区6个分散无物管小区进行24小时设卡值守,积极做好居民及车辆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和消毒等,宣传发动群众保持个人卫生,教育引导群众实行联防联控,设立废弃口罩专用箱,防止疾病传播。县工商联驻村工作队深入到联系村,送去了急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指导联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权威信息,及时发布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信息,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积极倡议,筹措款物。第一时间向直属商会、各异地武胜商会和民营企业发出《武胜县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各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积极响应县工商联号召,在努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捐款捐物、参与抗击疫情应急物资供应,扛起了各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厚德重道、义利报国的家国情怀。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捐款112.8万元,捐赠口罩9.43万只、84消毒液2.6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精准服务,复产复工。在积极引导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为抗击疫情持续捐助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民营企业复产复工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采取走访、调查问卷、微信和电话等形式,深入了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广泛收集民营企业防疫、复工困难诉求。组织专人收集整理中、省、市、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政策举措资料,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发送各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及时掌握防疫、复工相关政策。积极与县司法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启动临时解调工作,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一些政府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县工商联的积极协调和精准服务下,一批民营企业稳妥有序的推进了复产复工,目前复产复工率达95%以上。

武胜县工商联)

上一篇:市工商联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下一篇:广安民营企业捐款30万元助力广安经开区疫情防控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