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请战投身抗疫一线 广安前锋区世纪医院彰显民营医院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5: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鼠年春节之际,全国多个地区正经历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连日来,广安市前锋区工商联(商会)副会长企业——广安市前锋区世纪医院作为前锋区本土的一家民营企业响应号召倡议,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有序参与,支援防疫工作,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的贡献。



职工自发捐款与请战共克时艰

这注定是个特别的春节。随着除夕临近,疫情不断发展,防控形势严峻,医疗防护装备告急……前锋区世纪医院也进入了特别时期备战阶段。

随着疫情发展,医院将需要更多的物力、人力,前锋区世纪医院为何此时做出请战和捐款的决定?

前锋区世纪医院院长毛平说:“在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世纪医院坚决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在积极贯彻落实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前锋区世纪医院发出行动:第一时间该院全体职工自发向上级主管部门请战;该院全体职工自发向前锋区红十字会捐赠0.77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力求尽医院绵薄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前锋区世纪医院作为一级综合医院,已为前锋百姓服务的第7个年头。”毛平说,令世纪医院人骄傲的是,医院参加过各类公益活动,曾在“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工作中被前锋区工商联总商会授予“先进单位”荣誉。他们坚信,在重大困难面前,更要守住大仁大爱。



互助互励共建百姓健康防线

疫情就是号令,前锋区世纪医院是整个前锋区最先积极响应,最先做出疫情防控部署的医院之一。从130日起,前锋区世纪医开始免费熬制预防中药给院内职工、来院人员及周边群众免费发放;对于发烧的病人及家属,为避免交叉感染,免费发放一定数量的口罩等等;根据区卫健局通知,前锋区世纪医院取消春节休假,全员返岗上班。

消息一发出,同事们纷纷回复:“年可以不过,仗必须要打!”“呼必应,召必回,万众一心共渡难关!”“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就是战士!”

阵前“急先锋”,阵后“及时雨”, 前锋区世纪医院以自身行动,诠释了一家本土民营医院面对疫情研判准确、反应迅速的专业能力,直面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素养。

“请战呼吁得到医院职工一致响应。这是一场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战,我们尽一份力,百姓的健康防线就多一份保障。”毛平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锋区世纪医院始终为百姓做好健康服务,共同抗击疫情。目前,已有65名一线医护者在岗,还有外地职工都已做好了投入一线的准备,限于交通管制原因,大家都在想办法,争取尽早赶过来。

(经联科、市工商联、民建广安市委、前锋区工商联)

上一篇:四川省输变电工程公司为疫情防控爱心捐款23.5万元
下一篇:市工商联结对社区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