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经开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经开区 > 正文

广安经开区“四举措”推进统战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2:3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根据2020年统战示范基地建设要求,我区积极行动,筹集多方力量投入到基地建设。运用以点带面的方式探索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过程中迅速推进、明确点位、重视梳理总结,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统战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一是保障有力,迅速推进建设。自接到《广安市2020年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工作方案》(广委统领办发﹝20201号)文件后,党群工作部迅速向党工委汇报今年统战示范基地建设任务,得到党工委支持,并与财经局做好经费预算,并安排专人落实此项建设任务,做到经费有保障,人员有安排。

二是充分论证,科学确定点位。党群工作部联合商务经信局、投资促进与企业服务局对辖区机关、乡镇、企业情况进行摸排,对适合且有条件建设统战示范基地的场所进行论证,确定在深广产业园和保城公司打造示范基地,并迅速启动,做到场地有保证。

三是深入沟通,汇聚建设合力。积极与深广公司和保城公司对接,根据“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原则共同制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深广示范基地对标深圳理念、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致力于建成“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东西部合作产业新城示范基地”,现已入驻比亚迪、启迪之星、川师九中等一大批高质量项目。保城示范基地突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特色,引导民营企业家投身“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

四是梳理总结,形成工作经验。目前,我区已完成统战示范基地建设,党群工作部全面梳理此次建设情况,形成可以借鉴的统战工作经验,也在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进一步丰富了我区统战工作内涵,依托渠江云谷联合党委、广安经开区商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梦工厂,扎实做好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两大重点统战对象的团结引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上一篇:枣山园区综合施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下一篇:枣山园区党工委2020年第41次会议会前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