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广安市委督办重点提案 聚焦校园文化 打造秦炳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30 17:34: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6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带队赴花桥中学调研,督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01号提案《关于修建中国民主革命先驱秦炳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议》办理情况,民革广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参加调研,广安区副区长肖芳、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秦炳 原名秦昌恩,字燧生,18831911):四川广安人,早期同盟会员,辛亥革命先驱,多次组织参与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斗争,革命轨迹遍及四川、云南、香港、广东等地,黄花岗起出义时任敢死队队长,牺牲时年仅29岁。民国政府成立后,追赠为上将1944年,在秦炳家乡修建了以秦炳烈士命名的学校隧生中学,现已改名为花桥中学”。


花桥中学建校70多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广安市校风示范学校”“广安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广安市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广安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成为一所基础坚实、特色鲜明的学校。

2021年是辛亥革命胜利、广州黄花岗起义110周年纪念年。唐剑指出,花桥中学具有深厚的文化革命历史,但目前的校园文化开发与宣传还远远不够。相关部门应该以纪念年为契机,从建设“燧生广场”,设立秦燧生烈士事迹展览专栏,编订《秦燧生的故事》校本教材等方面高标准谋划,加强合作,打造“秦炳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优化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校外在形象。

(民革广安市委  秦曼)

上一篇:贯彻两会精神 关注民生热点——民进广安支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下一篇:特殊时刻 献上特别的爱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