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武胜民盟盟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6:36:2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胜民盟盟员始终坚守、全力以赴,抗疫战线上处处有他们的身影。


太忙,没有时间谈自己的事

民盟武胜医卫界17名盟员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一线。武胜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黄雪辉本可以在自己岗位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但她主动申请到一线照顾新冠肺炎病人,面对家人的牵挂,她义无反顾地说,“太忙,没有时间谈自己的事”;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龙海林不惧风险,主动请战,多次到确诊病区,为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实施气管插管操作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勇盟员,门诊中及时让一疑似病例(后确诊)到传染科入院,正确而科学的处理,快速阻断了传染源;县中医院陶甫国、黄小平等一直在发热门诊忙碌,好不容易才能挤出时间吃口热饭。我们想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想看看他们的样子,他们说:“太忙了,没有时间拍照片,更没有时间讲自己的事迹,我们只做了我们该做的。”朴实的这一群白衣天使、白衣战士,不惧危险、不计名利,默默奋战。

黄雪辉护理病人


黄雪辉与家人隔门相望


陶甫国抽空吃个便饭


扛起责任  竭尽全力

民盟武胜县委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涛马不停蹄为工作奔忙。作为分管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的副县长,深知抗疫责任的重大,安排工作、深入现场、督促指导,从清晨到深夜,拖着疲倦的身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她说:“竭尽全力,坚持就是胜利”。




 守好门  坚决不让病毒继续扩散

武胜机关支部盟员秦娟守在湖北等返乡人员登记处,有人问她是否觉得枯燥和无聊,她说:“这是工作,怎么能说无聊,守好小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民盟武胜县委驻会副主委陆智强、机关支部陈序在隔离观察点,隔离人员中可能会出现病例,他们的防护很简单,问他们担心不,他们说:“不怕,我们抵抗力强。”还有许多这样在机关工作的盟员,他们都在尽心尽力当好守门员,坚决不让病毒继续扩散。

秦娟守在小区门口


陈序在隔离观察点(中)


病毒把我们变成了主播

民盟武胜县武胜中学支部盟员,为了高三学生停学不停课,当起了主播进行线上教学,他们要熟悉不同的软件,克服没有设施设备的困难,想尽办法保障正常的教学。支部主委胡红梅还组织盟员教师对学生战胜恐惧进行心理疏导,在教学的同时引导学生进行室内体育锻炼。他们做的是本职工作,却又比本职工作做得更多。




以笔寄情  为爱发声

文艺界、退休界盟员以激扬的文字传达自己的心声:抗击疫情,我们与你们同在。民盟武胜小教支部王治平写了一幅内容为:“龙腾华夏佑苍生,剑指江城除瘟神”的书法,向四川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投稿,寄托早日战胜疫情的祝愿;退休盟员写有《献给医务人员》、《天兵从天降》等诗作,向广安市文化馆投稿,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和敬佩之情。作家盟员莫为正在着手写医卫界盟员的感人事迹,她认为应该把在这次看不见枪炮的战疫中的战士们写出来,他们是可书可写的,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王治平作品

我们岗位不同,我们界别不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我们在做同一件事:抗击疫情。

(民盟武胜县委  王萍)

上一篇:广安区民革党员文华:带病请缨战“疫”线,驻扎留观保平安
下一篇:抗疫情,驻村民革党员勇担当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