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发布时间:2020-02-12 11:12:2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乡镇基层干部。

图为检查村里疫情防控情况

图为在敬老院为老人测量体温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妈妈在打怪兽,等打跑了怪兽妈妈就回来。”“那你什么时候能把怪兽打跑啊。”“快了。很快就打跑了,到时候妈妈给你做好吃的。”“我知道,爸爸说你在抗击疫情。叫我不要有事无事就给你打电话,这样影响你的工作。”这个电话是来自前锋区观塘镇副镇长杨运希在8岁女儿的对话。这位在去年12月份才刚上任的副镇长,主要分管卫生健康脱贫攻坚、民政、农民工服务。刚上任就遇到了这次疫情。她主动请战,“我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我也要尽一个民革党员的责任,”在家人的几番叮嘱,给孩子一个拥抱后,她便来到单位,投入了抗疫一线。

她首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多方协调落实消毒药水、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车载喇叭等。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对照《观塘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手册》。利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强化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她总是对大家说,战场不分性别,巾帼可以添彩,男同志能做到的,她一样能做好。在各个检测点,对人员和车辆,不管认识或不认识,她都会告诉他们说:“全国疫情这么严重,政府天天喊,不出门,不打堆,自己呆在屋头,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从腊月二十八以来,她每天都要到各个卡点了解劝返工作情况在构建镇社联防联控的封闭式管理机制上,最大限度减少了车辆流动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张主任,你们这里的情况怎样,今天有没有外来人员。一定要告诫村民们不出门、呆在家”“放心嘛,我今天又每家每户的宣传了,大家都很理解。”这是她在白鹤村检查时跟村主任张建林的对话。记者采访时,她刚刚从村里卡点才回来,看见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歇息,又接到村里一个电话,起身离开。记者了解到,她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全镇一共28个村(社区),白天,巡查各个卡点的防疫情况,摸清人员底数。晚上汇总情况,形成材料、建立台账。晚上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已是常态。但是只要一旦工作又总是充满了战斗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永不服输,勇挑重担的女汉子现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巾帽风采尽显本色。

(民革广安市委  刘本和)

上一篇:岳池民盟盟员王礼容:逆风前行的抗“疫”女战士
下一篇:广安区民革党员文华:带病请缨战“疫”线,驻扎留观保平安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