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岳池民盟盟员王礼容:逆风前行的抗“疫”女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1 17:44:4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民盟岳池县委医卫支部主委、岳池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的王礼容,毅然放弃休假,舍小家为大家,用敬业与无私奉献,为生命站岗。


护理部作为全院护理工作的总统筹,除了日常病房护理工作外,还要将精力投入到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中来。她每天需要牵头完成的事情有很多。除日常本职工作外,护理应急预案的制定、感染病区的组建及后备人员的储备、护理人员的紧急调动,她全都统筹协调,亲力亲为。自119日起,医院进入了全员战备状态,王礼容的工作也越发忙碌起来。这么算下来,她每天工作的时间也要超过十几个小时。


面对疫情不断发展的严峻形势,王礼容带领护理部立即行动起来,组建护理志愿者服务队,对全院护理人力资源进行统筹调配,号召护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支援一线科室,她也率先垂范,连续加班几个昼夜,她说她最担心最焦虑的,是如何在疫情扩散的情况下,在有限的时间里,如何对我们医护人员和服务对象进行更有效的保护,怎样杜绝交叉感染,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压力,我需要考虑到整个团队的感染风险。

为了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防范意识,有效防控疫情,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置之度外,顾不上家人,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她和其他护士长们每天都要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传染病房护理人员的工作要求,时刻保证人人掌握穿脱防护服流程,监督保洁人员掌握消毒液配置及规范使用,从而保证了在接收病人后第一时间可以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实现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据悉,作为岳池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的王礼容,早已是一名抗击疫情的“老兵”了。从2003年的非典到2009年的甲流,再到如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每一场重大战“疫”中,我们都能看到这名有着将近30年护龄的“老兵”的身影。尽管如此,她还是如“小学生”一般,带领护理人员,认真学习标准,到科室实地指导科室的流程,指导护理管理,护理人员合理排班。每组建一个科室,都亲自去规范流程。她还要求护理人员在关注医疗质量的同时,要特别关心患者的心理,多次亲自指导护士开展对患者的心理护理。


除了统筹安排护理方面的事务,她还时刻关心着护理姐妹们的生活,积极与各职能协调,解决护理人员工作、生活问题。感染病区的医护人员都要连轴转,还要穿着一层又一层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干着进,湿着出”早已成为常态。这时,她除了会提醒他们不要被病毒感染外,也会让他们注意,不要因为冷热交替而感冒。

针对部分护理人员的焦虑情况,到病区、生活区关心她们的身体、生活、心理状况,给予心理疏导。听闻有护士因接触疑似病人焦虑而情绪激动,晚上难过的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连忙赶去科室开展心理疏导,她建议医院成立心理疏导组,开展专业的医护人员心理辅导。

医院将对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做肺部灌洗采样,这样的操作在医院尚属首次,王礼容十分放心不下,她带领护理部的老师,守在科室现场指挥调度,检查完善各项流程,生怕出现一丝纰漏,直到操作顺利完成,她才松了一口气,护士们都说,“她总是一脸笑容,和蔼亲切,每次看到她,我们就安心了许多”。

正是有这样经验丰富的护理总指挥,即使面临多次疫情的发生,岳池县医院的防控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开展,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是有这样的医务工作者的默默奉献,让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有了保障。

(民盟岳池县委)


上一篇:疾控奋勇抗“疫” 党员积极助力 企业温暖护航——民革党员助力神州租车免费支援宝沃汽车供疫情防控使用
下一篇:守初心 担使命,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