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战疫中的勤务兵,新联会的带头人——江勇律师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5 17:13:4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新联会会长江勇率领新联会会员和律师们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上,争做战疫中的勤务兵,坚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卫家国平安。

倡议捐款,彰显大爱。“我们法律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保护生命,各位同位积极行动起来尽法律人的绵薄之力。”这是江勇律师在全国疫情爆发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发出的倡议书。他号召所在的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律师踊跃捐款10600元,用于支持疫情重灾区武汉,为武汉加油。身虽没有在抗疫第一线,但仍是一位逆行者。


主动尽责,共战疫情。抗击疫情所需,就是使命所在。在社区防疫关键时期,他作为新联会会长,自己带头并积极发动新联会会员志愿者参加,并组建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先锋队,到桅子湾社区、博骜丽景春天小区蹲点值守近20天,做好出入登记,劝导社区群众及过往车辆,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听从防疫部门统一指挥,守纪守法。他身体力行积极为邻水抗疫工作发挥光与热。


发挥专长,减损避险。“你们这是雪中送炭,降低企业法律风险、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十分感谢!”相关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律师职业的敏感性,让他意识到在疫情背景下的各行各业将面临各种法律风险,可能引发系列纠纷。为此,他主动担当,夜以继日主持编撰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法律风险防控及其对策》一书,并协助邻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编辑《“新冠肺炎”疫情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及指南》。他带领编辑组人员通过大量的参阅、搜集、查考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政策规章、以及法律实务、典型案例等,整理编辑从防疫管理、合同风险、劳动人事、地产建设、政策保障、法律责任、典型案例、法规文件等八个方面,采取问答解说方式,简明扼要指出法律风险、责任后果及建议措施,为企业、机关、单位、劳动者答疑解惑、以案说法。他将300本书赠送给市委组织部、广安高新区、高滩工业园区、邻水总商会等相关机关单位,用以减少行政执法纠纷、降低法律风险、维护稳定大局。


面对邻水抗击新冠肺炎的新形势,江勇不敢有丝毫懈怠,仍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恪守着“疫情不灭、决不收兵”的诺言。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宗教爱心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邻水县举行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