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四川开明画院创作基地落户武胜
发布时间:2020-06-11 15:43:09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610日上午,四川开明画院武胜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周末工坊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川荣,民进省委秘书长张宏,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艳,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海英等参加活动。武胜县政协副主席陈玲主持授牌仪式。

雷海英在致辞中介绍了武胜县情和“川渝枢纽地”“休闲江湾城”“诗画田园乡”“魅力红武胜”四张名片。她指出,民进省委将开明画院创作基地落户武胜,是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的全新探索,将进一步丰富武胜基地的内涵,充实民主党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许艳代表广安市委统战部对创作基地的正式挂牌表示衷心祝贺,她希望武胜要为书画家深入基层采风写生、艺术创作提供良好条件,创作出更多的彰显广安武胜历史的优秀作品,要围绕文化艺术和乡村振兴开展“同心”系列活动,将创作基地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统战品牌。市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主动协调各方,通过开展创作交流会、艺术展览、学术交流等活动,不断扩大创作基地影响力。

张宏指出,武胜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省委统战部确定的“多党合作•同心共建•脱贫奔康”建设示范区,在这里组建写生基地条件具备、时机成熟。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繁荣武胜的文艺事业,促进书画理论研究和文化交往交融,为民进丰富履职内涵、拓宽履职渠道提供重要平台。他要求广大民进会员和书画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之前,民进省委领导和四川开明画院书画家一行参观了武胜乡村艺术部落和骑跑基地。仪式结束后,来县书画家和武胜艺术工作者进行了笔会交流,引来路人驻足观望、拍手叫绝。

(武胜县委统战部  邓慧)

上一篇:农工党广安支部武胜小组召开党员会议
下一篇:武胜县部署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