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唱响统战“双城记” 携手共绘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5-08 18:04:24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8日,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海英带领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赴重庆市合川区考察交流,并与合川区委统战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调研合川区新专联实践创新基地——“三江智汇”众创空间

雷海英一行先后深入合川新专联实践创新基地——“三江智汇”众创空间,合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民主党派区委机关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合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主党派、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合川区统战工作,特别是阵地建设、机制创新、工作保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等方面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调研合川区民主党派机关

在随后召开的合川武胜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合川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辉富代表合川区委统战部对雷海英一行赴合川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合川武胜一衣带水、比邻而居、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双方交流、交往、交融密切,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双方在党派建设、党外干部培养、民营经济发展、宗教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达成共识,细化举措,高标准推进,在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突破、展现作为、当好表率。



“真诚希望以此次考察对接为契机,两地统战部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建成渝统战‘合川武胜基地’,推动两地统战走在成渝前列、争创一流”。对进一步合作,雷海英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人文交流互动互进,促成两地统战部门、民主党派、工商联缔结友好协议,开展深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二是智力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合武同心专家智库”,共同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非公经济互惠共赢,加强两地民营企业联系,推进产业联合、链条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宗教治理互助互享,联合开展宗教领域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宗教和顺;五是平台搭建互联互促,在助力城市建设、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及重要节会、展会等方面,相互参与,相互促进。


(武胜县委统战部  高红军)

上一篇:缔结友好工商联 携手共唱“双城记” ——武胜县工商联赴重庆市潼南区工商联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下一篇:武胜县举行“筑梦未来”精准帮扶助学活动捐赠仪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