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委统战部:坚持“1118”工作思路 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4-21 18:14:55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417日,武胜县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要点》。该《要点》明确,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坚持“1118”工作思路(突出政治引领这一主线、抓好“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活动这一载体、拓展武胜基地这一品牌功能,着力八项工作重点),努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细抓实凝聚人心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民主党派、工商联(商会)等专题培训班不少于3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学习会6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着力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全力服务县委中心大局。围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民主党派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资政。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推进“商会扶贫”“党派扶贫”“百企帮百村”等精准扶贫行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返乡创业,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倡导统一战线成员岗位建功立业。

三是着力主动对接向上争取,扎实推进武胜基地建设。推进各民主党派联系重点区域、贫困村提档升级,依托县社会主义学校广泛承接统一战线各级培训。继续深入对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落地武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加强与重庆、成都两地统战部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系,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四是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积极争取少数民族项目资金,促进民生改善。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依法处理宗教矛盾纠纷,防范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五是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认真落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意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四个示范”创建工作,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办好成渝两地知名企业家武胜行、四川省第二届商运会川东赛区(武胜)赛事等活动,依托异地武胜商会开展“我为武胜引一企”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到武胜投资兴业。

六是着力争取人心促进交流,不断拓展港澳台侨工作。统筹做好港澳统战工作、侨务工作、对台工作,不断加强与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及其团体的联系,进一步加深对国情的认识,扩大港澳台海外统战“朋友圈”。

七是着力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等群团统战工作,成立武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施党外干部挂职计划,做好党外干部储备、培养和使用工作。

八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大统战工作整体效能。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完善统战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形成全党重视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以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探索创建县区统战、园区统战、社区(村级)统战工作试点示范,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武胜基层统战工作特色和品牌。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

武胜县委统战部  雷秀波

上一篇:武胜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武胜县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