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多项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2:3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岳池县扎实组织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聚合全县力量,实施精准服务,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高效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政策先行——稳定经济十四条措施为民营企业“加油减负”

岳池县针对民营企业金融、财税、减负、稳岗、运行等方面出台了纾难解困的“十四条”措施,内容包括“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户的防护物资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年度用能(用电、用气)费用和物流费用补贴,设立纾困资金5000万、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等。该措施切实减轻了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为民营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政策保障。

聚焦发力——疫情防控不松劲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岳池县按照“防控好、服务好”的总要求,制定了企业复工必须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隔离设施、防护措施、防护物资、人员进出管理“六到位”,对企业生产作业、会议活动、通勤管理、应急处置、环境消杀、就餐管理、进出管理“七环节”严加管控,做到提前指导、现场验收、驻点服务“三部曲”。优化完善行业“作战图”,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真正深入项目、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实际困难,确保问题找准摸透,并落实解决到位,为企业发展服好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服务,通力配合、加大保障,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交通运输、防护物资、生产要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目前岳池县8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同心提效——精准服务到位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

一是“三进”行动到位结合县委“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统一战线稳步推进“三进”行动,派出干部200余人次进园区、社区(村)、企业,收集民营企业及城镇居民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复工防护物资紧缺等问题5个。二是法律服务到位。指导工商联制定《关于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切实做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非公普法基地和财税服务中心两个平台作用。引导新阶层中的法律专业人士免费为民营企业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120余次,为化解经济纠纷和劳动用工争议等提供了帮助。三是政策宣传到位。岳池县广泛发动统一战线成员作用,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民营企业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惠企政策。各乡镇落实属地责任,出动宣传车全覆盖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四是正向引导到位。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引导企业抱团互助,通过在线上分享复产经验,共享一手信息,交换生产资源等共度经济难关。成都岳池商会还广泛召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与到筹建口罩厂的行动中,帮助解决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同心抗疫在行动,新阶人士勇担当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赴岳池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