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四个加强”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2:2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月进入汛期后,岳池县连续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内涝、地质滑坡等自然灾害。为进一步维护好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岳池县民宗局采取“四个加强”扎实做好宗教场所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防汛责任。县民宗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宗教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减灾工作,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加强宣传,科普防汛知识。充分利用QQ群、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有效地向宗教活动场所传播防汛信息和预防灾害知识,指导场所制防汛应急预案,抓好防汛救灾演练,提高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全面大排查,重点查看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建筑、场所进出口通道、电源线路、周围地质结构等重点部位,针对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时间及措施。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值守,处置突发情况。防汛期间,严格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相关情况,能在10分钟内反馈到县民宗局,15分钟内上报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多领域多举措做好与合川区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下一篇:岳池县委统战部开展“八一”慰问情暖退役军人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