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探索回归路上“心”的可能——民革广安市委专题调研华蓥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0:05:2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30日,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一行专题调研华蓥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华蓥市政协副主席廖中元,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曾泽波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华蓥市社区矫正中心打开心窗驿站,作为该市司法局斥资10余万元打造的,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心理矫治的专业化、信息化基地,该驿站有集中教育室、心理矫治室、沙盘治疗室三个功能分区,共计150㎡。其中,心理矫治室、沙盘治疗室设有音乐疏导按摩椅、专用电脑、心理测试软件和音乐治疗耳麦等专业设施以及沙盘、心理测试模具1000个、心理测试画像13幅,能够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个性特征、心理健康和行为倾向等进行综合评测,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异常并及时处置,同时又能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定的心理干预和音乐治疗。在实地察看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唐剑对华蓥市社区中心打开心窗驿站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华蓥市司法局双河司法所和阳和司法所与长期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日常开展情况,以及他们关于做好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的想法。此外,调研组还面访了个别社区矫正对象,在了解他们对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的认识和需求的同时,调研组成员何湘还结合自身长年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特长,对个别面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心理干预。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司法局有关领导和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在简要听取了华蓥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三方面情况汇报后,共同讨论了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思路,为社区矫正对象探索回归路上“心”的可能。唐剑指出,华蓥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在硬件、软件建设和工作成效方面取得了很多经验成果,未来要在巩固当前工作成效、创新建立社区矫正心理教育咨询平台和壮大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队伍上多下功夫,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水平。

(华蓥市司法局  王超)

上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召开“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动员会
下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赴广安市考察学习园区统战示范基地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