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坚持“四个到位”持续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7:40:50   作者:石博艺    点击量:

一是督查监管到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亲自挂帅督查,采取属地督查日常化、县级民宗部门督查全覆盖、市级民宗部门暗访督查相结合方式,不定期地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目前全市85处宗教活动场所实现了“场所零开放、活动零举办、人员零参与”。

二是防控措施到位。及时启动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快速反应机制,落实属地管理、部门指导、村(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宗教三级网络和团体作用开展防疫工作。农历“2.19”观音庙会期间,在佛道教场所外设置隔离障碍72处,宗教教职人员主动参与宣传和劝返工作,劝返信教群众1248人次。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喇叭广播和媒体平台发布等多种方式,广而告知宗教活动场所继续暂停开放信息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工作。目前已制发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操作手册570册,张贴宣传标语589幅,发放宣传资料627份。

四是力量汇集到位。引导全市宗教界发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力所能及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人士累计捐款捐物25万余元。

(宗教科)

上一篇:农工党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省直中药所总支、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联合向广安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篇:广安市三举措助力侨台资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